close

當秋天第一片楓葉開始飄落的時候,
我又踏上大陸這塊土地。

一年來,我一直在逃避公司派往大陸出差的各種機會。
其實,我內心是矛盾的。

因為,我害怕觸景生情...

害怕勾起我內心隱隱地痛!
害怕已逐漸模糊腦際的影像再度浮現;
而這被我強埋在內心,揮之不去的人兒是誰呢?
...就是可兒!


與何董的廣交會之行,  
本不欲撩起這片風花雪月的多情往事。
但,命運之繩卻牢牢地將可兒與我又牽絆在一起...

忙碌而緊張的三天洽商與採購,終於完成了公司交辦的業務;
本想回到珠海休息一晚,隔日即返台交差。

沒想到,在珠海常駐的斷刀上尉與學長等好友的熱情邀約下,
一場金莎k房之行,竟又讓我遇上了可兒。

那是一個尷尬的場面。
因為我與可兒從下川碼頭離別後,
我就像一隻斷了線的風箏般,消失在可兒的世界中。


在與可兒分開的日子裡,可兒曾不斷地捎來信息問候,但我總是狠下心來,不予理會!

雖然,我內心也曾痛苦掙扎...
但為了可兒著想,我卻不得不如此。
正是因為疼她愛她,所以不能聯繫她!

我是不夠格,玩感情遊戲的。
既然,長相廝守是一個無法實現的諾言;
我只有獨嚐思戀的苦果,而不願可兒亂了她的生活步調。

因為現階段的我,不能給她什麼...
萍水相逢,激起一段美麗的人生插曲已足夠矣;
何忍讓她墬入感情漩窩呢?


在k房喧鬧的音樂聲中,媽咪領來一輪又一輪穿著高叉旗袍的mm。

「晚上好,我是佳佳,來自湖北。」
「晚上好,我叫圓圓,來自貴州。」
「晚上好,我...」

就在第三輪mm還沒介紹完,突然一個熟悉的身影映入我眼簾;
而她,似乎也同時發現了我的存在。

當我們四目交會之際,一陣閃亮的淚光反射過來,幾乎在同一時間,她突然奪門而出!
只差半秒鐘,我也立刻飛奔而起,在走廊間,我一把抓住了她。

將她緩緩轉過身來,她已是淚水汪汪地一把撲進我懷裏;是的,就是這感覺!    
就這樣...可兒又回到我懷中。


當我挽著可兒回到包廂時,甫開門就響起一陣熱烈的掌聲。
可兒仍似以前一樣,嬌羞地入座,斷刀上尉吆喝著,牛郎織女重逢,須先乾了三杯。
是呀!祝賀重逢的酒,喝來特別甘甜。

三杯紅酒下肚,可兒原本白皙的臉龐映起了幾朵桃紅;
近一年來未見可兒,伊人更加成熟、嫵媚了。

我呆呆地望著可兒,在酒精催化作用下,只覺得可兒的臉越靠越近...
情不自禁地輕托起可兒的下巴,深情地吻了下去。

頓時,天眩地轉...
歌聲、音樂聲、友人喧鬧聲,都已溶成一杯激情的雞尾酒;
那樣的甜美而令人陶醉!

一場意外重逢的喜悅,加上內心苦積多時的思戀,使我酒量倍增。
與朋友們喝起酒來,只能用牛飲兩字形容。


後來在上尉與可兒的攙扶下,我踉踉蹌蹌地回到酒店。
只是甫進房門,我就往廁所馬桶裏吐的一塌糊塗!

可兒細心地拍著我的肩,又遞來了一條熱毛巾替我擦拭著,並褪下了我的衣衫。  
她拿起蓮蓬頭,先試了下水溫,就幫我洗起頭來。

近一年未見,可兒還是那麼細心溫柔,雙手輕柔地在我髮際間穿梭;
正當我陶醉其中,重溫舊夢之時,冷不防一計重拳敲在我胸膛上!

就在我整個人呆愣住時,她已哭倒在浴缸中,雙手自殘地重捶自己腦袋瓜子;
我連忙制止可兒,阻止她這種瘋狂地行為。

但,可兒就像一隻歇斯底里的綿羊般地完全失控,又一次掄起粉拳襲擊我的胸膛。

「為什麼?為什麼!要讓我再遇上你,副團長...」
「你是一隻披著羊皮的狼,你憑啥再來攪亂我平靜的生活!」
「你是不是又想欺騙我的感情...」
「你憑啥再走進我生命中來欺侮我呢...」

一句又一句,癡情的控訴,就像情箭般,一波又一波地射進我心坎裡。
我不想防禦,也無力回擊...

誰教我也曾扮演薄情郎許下諾言後,卻無情地轉身而去呢!
我曾是她人生中的希望;但我卻像一隻採花蜂般,在汲取她美麗的青春後,即悄然逸去。


「其實可兒...妳可知道離別後,副團長內心的煎熬?」
「我絕非無情薄倖之人,又何嘗願輕易放開妳深情的雙手呢?」
「只是當時,副團長若不放手...多年以後,妳是否會埋怨我擔誤了你寶貴的青春;
  那時的妳,會說聲謝謝我,還是怨嘆我呢?!」

「副團長!我不管...,」
「我不要你再對我承諾什麼,不要副團長對我負責,只要我們在一起;
  真的,只要讓我們在一起...好嗎?」


我想,這是一幕永遠令我難忘的情景。
宿醉半醒的副團長,光溜溜地躺在浴缸中,身上還壓著一位全身濕透的多情湘女;
泣訴著她內心的傷痛...

而我能回答什麼呢?副團長的內心還在掙扎著!
一陣粉拳又鋪天蓋地而來。

「你說啊...副團長!你說啊...」

可兒是真的醉了!
紅酒強勁的後作用力,終於發揮了。

此時的我,也許不該再說些什麼?
我緊緊抱起癱醉似的可兒...
雖然,浴室離大床只有三步的距離;
情字這條路,卻是走的如此沉重!

一個台商與大陸三陪女之間的情愛糾纏,真是令人貽笑大方!
身為救國同志的無奈,該向誰訴說呢?

突然,感覺眼眶一陣濕熱,我不禁笑起自己的多情。
唉!輕嘆一聲,情深為誰......


※※※※※※※※※※※※※※※


傍晚六時卅分,我結束了一天忙碌的工作。
茫然地我駕著車,隨著車潮湧上了水源快速道路;
我無奈地望著這擁擠的車流,感覺就像是一群成群結隊的野鴨緩緩地游動著。

天色昏暗的很快,突然,一束閃電斜射進車窗內。
緊接著,大地一聲怒吼、悶雷四響!
我還未回過神來,暴雨便急速如瀑布般,宣洩而下。

我連忙啟動雨刷,在車前窗玻璃上,快速地畫出一朵朵傘花來...
本已擁擠的車潮,突然遭遇暴雨的襲擊,更是動彈不得。

我心情低落到極點的時候;
忽然,從收音機裏傳來那首,江蕙與阿杜合唱的‘夢中的情話’。
它,把我整個時空帶回到,06年十月下旬與可兒在珠海重逢的那個夜晚。

想起了可兒...卻又揪得我心痛!


※※※※※※※※※※※※※※※


「夢中的情話   是真不是假   不管風雨怎樣吹  阮猶原嘸甘清醒...」

可兒是真的醉了!
夢囈中的她,斷斷續續地操著不甚標準的台語;
唱起了這首,05年在下川島星橋K房時,我教她唱的,男女對唱的台語情歌。

這首歌在珠海重逢的這個夜晚聽來,令我格外心疼!


※※※※※※※※※※※※※※※


「副團長!這首歌很好聽耶,可以教我唱嗎?我想學,」

「好啊!祇要妳會唱了,我就帶妳回台灣去!」

「真的嗎?副團長,你沒騙我吧?...騙人的人,是小狗哦!」
可兒認真而專注的望著我說著。

「我沒騙妳,可兒!因為,副團長絕對不是小狗!而是一匹狼...一匹大色狼!」

「副團長!你好壞哦...」
可兒的話沒說完,因為她已被副團長擁入懷中,用法式熱吻回應著她。


在下川與可兒相處時,甜蜜的時光是那樣的短暫。
當可兒淚灑獨灣碼頭為我送別,那無情的海浪卻一波又一波地吹奏起戀人的驪歌。

坐在快艇四十分鐘的航程中,我整顆腦袋不斷倒帶似的播放出與可兒纏綿相處的情景;
船抵山嘴碼頭,甫上小巴準備離去,手機鈴聲響起,正是可兒打來,邊哭邊唱著這首:夢中的情話。

「夢中叮嚀的話   山盟海誓一句話   望你謹記在心底   我會用真心來交陪...」
聽到話筒那端,傳來可兒用心唱的歌,我的淚水再也強抑不住,奪眶而出。


※※※※※※※※※※※※※※※


命運的安排,讓我又遇上了可兒。
是緣盡情未了?還是前世情債今生還?

在救國的道路上,資歷並不算淺,正是自命風流,十年一覺神州夢。
是誰?讓我這風流人物,在邁向千人斬之際,停下腳步;
可兒呀,可兒!
到底是誰,說歡場無真愛?副團長說:只是難覓有情人呀...



從浴室到大床,雖然只有三步的距離,情字這條路,我們卻走的沉重而辛苦!
將可兒輕輕放在大床上,我憐惜地將她遮臉的長髮輕輕拂開,淚水未乾的她,雖花了妝;
卻仍可見其清麗的臉龐,真是我見猶憐!

一年未見的可兒,體態仍是如此穠纖合度並愈增一分嫵媚、嬌豔。
我那微微顫抖地雙手,慢慢地褪去可兒全身濕透的連身洋裝。

一霎那間,可兒全身雪白凝脂般地肌膚全映入眼簾...我不禁倒吞口水,呼吸急促起來!
生理變化逼迫我脫下禮教外衣,小副團早已興奮地抖動不已。

等到解下了粉紅色的Bra...
副團長再也忍俊不住,用顫抖抖地雙手撲向那柔軟又富彈性的雙峰。
我緊緊地握住!就像在驚濤駭浪的海難中,落海的船員死命地握住那救生圈般的饑渴。

我也不再接受溫柔的驥絆,因為內心的渴望已沸騰至極點!
我放縱靈活的舌尖,輕佻起那奶油布丁上微微綻放的櫻桃,左三圈、右三圈,慢慢地加速...
直到失去了理智,瘋狂地吸吮出過去三百個晝夜的思戀;
更彷若在搶喝著撒哈拉沙漠中,最後的一滴甘泉。


罪人似的我,以最謙卑的心情,朝聖般地抬起可兒修長而白潤的玉腿,輕輕地跨在我的肩膀上。
成功嶺的軍事訓練在這會兒終於派上用場!

我如猛獅獵獸般慢慢地匐伏前進...將整個臉龐緩緩地貼進她玉腿內側。
我深吸一口,可兒的體香沁然入鼻!
我細細地品味著這誘人的幽蘭香氣。

緩緩地...緩緩地,我被牽引入那多少英雄好漢嚮往的神秘森林;
今夜只有我有幸尋幽訪勝,直闖入那不可深測的桃花源國度,探索那延續生命的甘泉。

「老公...」
只見可兒雙眉緊蹙,輕喊一聲。
原來,是那猴急的小副團已不聽指揮,紅通通地率先達陣成功!



※※※※※※※※※※※※※※※


林花謝了春紅   太匆匆

無奈朝來寒雨晚來風

胭脂淚  相留醉  幾時重

自是人生長恨水長東


可笑如我虛度人生,至今方知性愛的真諦。
情與愛、靈與肉的結合;套句救國術語,實在是‘啾頌A’。

終於,在副團長無數次猛烈而殘酷的衝擊與可兒激情忘我的迎合下,完成這篇美妙的樂章!
雖然已將粵海酒店的空調設定至18度,但激情後的我,仍是滿頭大汗,俯趴在可兒身上。

我靜靜地望著可兒。
這才發現,可兒閃著盈盈晶光的淚水早已濕透了枕頭。
我疼惜地輕輕吻去可兒眼角滑落的淚水,卻把斗大的汗珠又一次的滴落在可兒微張的嘴裏。

「剛剛弄疼了妳嗎?」我憐惜地輕問著。
可兒柔情地搖了搖頭。

「老公,我又吃到你的汗水了!」

「是嗎?這汗水...」我話未說完。

「只為我流!是嗎?」可兒企盼地眼神投向我。

「只為妳流!可兒,我發誓,這絕對是真心話!」我肯定的回答著。


「啪!」,突然可兒一巴掌打了過來,我又呆愣了起來。
可兒一躍而起,翻身將我壓住,一陣狂吻鋪天蓋地而來。

「副團長!我相信你!就算是甜言蜜語,我也相信你!」
可兒有點激動,甩動著一頭長髮,幾乎嘶吼著哭了起來。

「可兒...可兒!妳冷靜點,冷靜點...好嗎?」
我抓住可兒的雙手,將其翻轉身來,用我最誠摯的深情,緊緊地擁住可兒。

「我並沒忘了妳,真的!不管我在那裡,副團長的心裡永遠有一個位置留給妳!」
我想,我是真的感動了!平凡如我,能屆不惑之年獲一紅粉知己,此生已無憾矣。

可兒依偎著我,滿足地哭了、又笑了!
我們十指相扣緩緩而起;
可兒雙手環繞我頸部,兩個光溜溜的男女,隨著音樂跳起了重逢的圓舞曲。

魚肚般的天色逐漸轉亮...
可兒終於酒力再次發作,沉沉地睡臥在大床上。


珠海重逢的這晚,雨,下得特別地大!
蓮花路上,粵海酒店高樓層的窗戶被暴雨打得霹靂啪啦地響著;
就像是拍打著副團長內心的不捨與無奈...

我點燃了萬寶陸,深深地吸了一口菸,雙眼迷茫地從粵海酒店窗戶望出去。
心想此刻,這座珠海大城裏;
還有多少救國同志大大們正醉臥美人膝,陶醉在溫柔鄉裡,上演著一齣齣浪漫紅塵的故事。

在這齣現實的人生戲中,平凡如你我,竟也扮演了多情的角色。
縱然明知,即使是露水姻緣,也許是情海難渡,卻也傻傻地走了這一遭。

望著床上慵睡中的可兒,呼吸是那麼安寧勻稱,她的一頭長髮順著枕際滑下床邊。
我再一次輕撫著可兒美麗烏亮的秀髮,我要深深地牢記住這模樣!

一輩子...一輩子,我都不能忘懷!
這個曾經令我深愛過的女子...可兒!


※※※※※※※※※※※※※※※


萬寶陸香菸已經燃到了盡頭,煙蒂燙傷了我的手指頭;
也殘酷地點醒了我,這場希望永不醒來的春夢。

我留下身上所有的人民幣塞入可兒的皮包內,順手拿起可兒的口紅在梳妝台鏡上沉重的寫下:
『謝謝妳曾經愛過我!』

我揹起簡單的行囊,輕輕關上房門。
在等電梯的當兒,撥了通電話,給長駐珠海的廣告商,請他在可兒醒過來後,幫忙退房事宜。

依依不捨的我,走出粵海酒店大堂。
我不敢回頭...
因為我怕,再也回不了頭!


蓮花路上的狂風暴雨,仍然淅瀝嘩啦地下著。
我的心底也在落著雨...

我沒帶傘!
就讓這大雨淋吧,痛痛快快地淋吧!
至少這樣,不會讓路人看見我從眼角飄落的眼淚。

我孤獨地揹起行囊,快步地消失在這蓮花路的盡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副團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