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見吧!可兒...
我是沒有勇氣開口向妳說再見;
只有藉這個版面說出我心中痛苦的選擇。
不論如何,相信我!
妳,將是我生命中最美麗的一段插曲...

※※※※※※※※※※


冬天的下川島王府洲旅遊區已經是淡季。

遊客少的可憐,整個旅遊區最捧場的;
還是這些台灣的老杯杯們,難怪人家說下川是老杯杯們的天堂。

其實我並不想來下川。
只是,好友小胖在QQ上迷戀一位在下川髮廊的mm硬拉著我來作伴。
下川,在近2、3年來已逐漸走下坡了...

很多救國大大都已轉戰常平、珠海..我也不例外。
事實上我對下川並不陌生,從下川極盛時期99、2000年時,我就是常客。
當年,極盛時期夏天旺季時,旅遊區髮廊來自大陸各省的mm有近二千人之多!

記得當時在內地有聽過順口溜...

一等美女飄洋過海
二等美女北京上海
三等美女下川珠海

可見當時下川的盛況。
另外吸引眾多救國大大的是,有機會遇到很多內地農村剛下海的村姑mm;
年紀很輕、未經世事、非常樸拙、也不懂化妝、相當稚嫩可愛。

但是如今的下川...
唉!要找個夠標準的美女都很難;而且朋友都說水平差點也無所謂,
但偏偏又變成機車集中營,令一些救國大大老鳥搖頭嘆息不已!

因此這趟下川行,可說是抱著無奈的心情。
心想,反正到海邊沙灘走走,當作散散心吧!
沒想到...

有心栽花花不成
無心插柳柳成蔭

因為,我遇到了妳,可兒。
自認嘻哈紅塵十年來征戰大陸各省從不沉船的老鳥,
從此陷入無垠的深淵...


情字11劃最難解
人字兩最難做

縱然明知;
一雙玉臂千人枕  半點朱唇萬客嚐

在嘻哈紅塵的道路上充滿陷阱與荊棘,也常勸團友們要把持得住,流精不留情。
但是,遇到可兒以後,才知道無奈兩個字怎麼寫!
有朋友說,你在救國的風浪中征戰多年,正邁向千人斬努力中;
為什麼要停下腳步猶豫不前,為什麼?因為可兒...

※※※※※※※※※※※※※※


05年1月,冬季的下川是淡季,旅遊景況只有一個字形容,慘!
整個王府洲旅遊區內看不到旅行團,只有稀疏的散客遊盪著,住進了常住的星辰酒店,指定要了205房。
這房間是我每次來必住的房,房間很大,有兩張大雙人床,還有個很大的花園陽台,擺設有鞦韆似的雙人搖椅。

自從星辰酒店蓋好營業後,我就進駐此房。
我喜歡這房間的原因,是我常在黃昏時泡了茶,坐在搖椅上慢慢欣賞夕陽從山後緩緩西下;
更有趣的是,深夜時利用夜色掩護,帶著mm在搖椅上做愛,真是又刺激又興奮的一件事呀!

我的行李才放進房裡,金髮媽咪就領了6、7個mm來,照往例捧個場、吃個快餐。
隨意點了個哈爾濱的mm抽插抽插給錢走人,連名字都沒問呢!
小憩一會兒,小胖帶來了他的QQmm;看小胖淫蕩地笑著,肯定他有了美好的性生活。

這小胖是竹科工程師,才30歲,170cm 96kg,走路都氣喘吁吁的,平常的嗜好就是救國。
他喜歡女上男下讓mm搖出來,真是連做愛都懶。

到台灣餐廳途中遇到了方老師、小賴等戰友相邀吃飯並安排晚上星橋k房,唱歌喝酒。
酒足飯飽後,炮兵團便展開到下川的重頭戲,逛髮廊選妃囉!

冬季的下川,mm真是少得可憐。
從王府洲、海角、下川、豪景酒店一路逛下來,每家髮廊的mm約只剩7、8個,大家都忙著打毛線。
聽媽咪說,比較靚的mm都回家過年了。


方老師、小賴等戰友終於陸續地找到今晚的伴侶。
我正認真考慮要吃素時,遇到海花城老闆○輝,硬拉著我去晶華酒店泡茶。
晶華的鍾老闆又找來了蝶戀吧的郝老闆相伴,大家老友相聚,好不熱鬧。

○輝叫晶華的鍾老闆找來mm作陪,就在我喝完一杯熱茶,抬頭一望,我真是嚇了一跳!
天哪..怎麼可能,我..我看到了初戀情人。

17歲那年剛考上建中,在一次校外聯誼上認識一位就讀北市商的女孩。
記得那時,常在放學後,相約在士林百齡橋邊的堤坊上見面。
我彈奏著吉他,唱著民歌,她喜歡把頭輕靠在我肩上微笑著。
黃昏的夕陽西下,涼風吹起她的秀髮...

喂!○輝吆喝一聲,把我拉回現實中。
老友們笑得合不攏嘴!說我看到靚女又在演戲,只有我內心清楚,知道發生了啥事。
晚上與團友們的k房聚會,我已心不在焉。
我緊緊握住她的雙手,深怕她再從我手中溜逝!


深夜的海邊,可兒與我十指相扣,漫步在沙灘上。
聽我娓娓訴說著,那段定格在百齡橋,黃昏時的微風往事...
可兒聽著聽著,竟然感動地哭了。
一陣寒風襲來,在朦朧的月光下,我看著哭泣的可兒;終究了解到,她,不是..她。

夜深風寒,我跟可兒彷彿失散多年的情侶,緊緊相依。
回房後,可兒立刻細心地泡了杯茶遞給我。
有點太燙,她輕輕地吹著;望著她認真的模樣,我竟然幸福的呆笑著。

可兒,在我所經過的女人中,不是最美的。
她應屬楚楚可憐那一型,湘女多情,81年生。
但在清麗的外表下,看起來比實際年輕些。
158cm 86斤 Bcup,乳型極美,增一分太肥、減一分太瘦,可說是穠纖合度。

可兒緩緩地褪下冬衣,露出玲瓏的曲線,沒用的小副團立刻直挺挺向可兒致敬!
可兒驚訝地笑著,並輕拍著小副團說:你很壞哦!
接著用她濕潤靈活的舌頭輕吻著小副團,一時間,天雷勾動地火...

我再也忍不住撲了過去,粗暴地扯下可兒的bra,露出凝脂白的雙乳,粉紅色的乳頭在寒冬裡巍巍綻放著。
我一手輕托起雪潤般地美乳,可兒顫抖了一下,雙眼半睜迷離地望著我。

此時無聲勝有聲。
四片嘴唇緊緊密縫在一起,互相吸吮著,我那失落的、遺憾的、羞澀的青春。
我像失樂園中的男主角,深深地陷了下去...


現在的常平,是救國大大們的最愛,就像是6、7年前的下川,正紅火著呢。
下川島在極盛時期,有流傳一句話最能貼切還原當時的榮景。

台灣男人的天堂
大陸女人的銀行

現在的下川已逐漸式微,步調緩慢許多,再幾年後,或許常平也會跟下川一樣的遭遇。
但是,下川與常平,對男人而言,是兩種截然不同的感受。

常平,就像是個赤辣火紅的吉普賽女郎,野豔熱情,吸引許多救國大大們紛紛拜倒石榴裙下。
下川,好比是未經人事、含苞待放的鄰家小閨女,溫柔婉約,多情倚門相盼,等待情郎相會。

世界上沒有十全十美的事。
往往你最愛的是她,跟你結婚生子的,卻是另一個...她。

※※※※※※※※※※※※※※※


我暈船了..
不,應該是快沉船了!

感覺是這麼濃厚,我已經完全喪失理智無法自拔。
救國多年來,一向是one night stand,這下完全破功。
嚴重的移情作用,使我如脫韁野馬般地完全失控...

我們相擁著移入浴室。
我半蹲著緩緩褪下她的長褲,半透明的黑色滾邊蕾絲薄紗輕覆在那濃密的三角森林上。
我就像在照顧自己最心愛的盆栽般地輕撫著這片保育森林,陶醉於神秘迷宮,猶如在幻境中尋不著方向。

我如酣醉般地尋尋覓覓...
經過一番迂迴曲折,終見柳暗花明。
因為在靜寂的夜空中,我聽見了湧自生命之源的潺潺水聲,真是好一個天籟之音呀!
漸漸地,可兒也不自主地輕擺柳腰低吟起來,我們一起唱和著這首美妙的生命樂章。

可兒把我輕推坐在馬桶蓋上,竟倒起洗髮水自顧自地幫我洗起頭來,我有點詫異與感動。
救國多年來,未曾有mm如此細心貼切,不禁令我想起那個北市商女孩...
有一次去外雙溪玩,大雨過後,她就是調皮地用溪水幫我洗頭。
她並認真地說要幫我洗一輩子的頭,少年輕狂的我,忍不住擁她入懷,演出我們人生中的初吻。


突然一陣劇烈的晃動把我打醒!
我知道,可兒真的很認真地幫我洗頭。
因為她身體緊貼著我,隨著雙手的律動,那兩顆布丁上的櫻桃正猛烈地拍打著我臉頰。
我想,若因此變成腦震盪,我也無怨無悔。

望著可兒,我終於了解到,認真的女人最美麗,這句話的真諦。
曾幾何時,那段青澀的初戀卻又無法結合的無奈,竟在20多年後的一個小島上,讓我重新咀嚼個中滋味。
我茫然若失地站了起來,朝聖般地親吻著可兒的眉毛、眼睛、鼻樑,撥開烏亮的秀髮;
我輕輕地在她耳際吹著氣...吹進我20多年來的遺憾與思戀!

可兒感受到了;因為她雪潤光滑漾的肌膚正微微顫抖著。
她慢慢地蹲了下來,含羞地低下頭,用濕潤溫暖的嘴唇輕含起小副團BJ起來。
我該感謝上蒼?還是埋怨老天爺?讓我遇上了可兒,有點感動的想哭的念頭。

終於,生理的快感驅走了腦海裡的暇思。拋開禮教虛偽的外衣,我大喊一聲:「啾頌A!」

可兒嚇了一跳,又接著笑了起來;她拉起我的手,也顧不得身上還濕答答的,連跑帶滾地衝到床上。
她那美麗紽紅的雙頰、浪濤般地美峰起浮著、半睜的雙眼迷離地望著我。
可兒張開縴柔輕佻的雙手迎向我說:
......老公..我要..........
...............................................


06年的最後一夜,我參加台北101的跨年晚會。
倒數計時 10、9、8......1
「砰!」,燦爛炫目的煙火美麗地綻放著...

這時,我收到可兒發來的信息:

黃河清 長城傾 始敢與君離
長江枯 絲路斷 始敢別君去

果真湘女多情!可兒呀...可兒!

※※※※※※※※※※※※※※※


一夜風雨纏綿,多少往事已隨風而逝...
從簾縫中射進的陽光,刺破了沉醉於愛情歡愉的泡沫。
我輕揉著眼睛,望著身旁熟睡中的可兒,她就像一朵沉睡中的睡蓮,惹人愛憐;
又帶有出水芙蓉般地清新脫俗,真是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但是,我是男人;我也不願當君子。
我就像偷糖吃的小孩般,戰戰兢兢如履薄冰,生怕壞了這景緻!
我貪婪地看著可兒的睡姿,像在欣賞一幅名畫。

她是睡得那麼熟、那樣地美。
嘴角還掛著一絲微微的笑意,許是昨夜獲得滿足,做了一個幸福的美夢。
男人的辛苦,總算有了代價!

那雪白凝脂般的雙峰,勻稱而有規律地緩緩起伏著。
我輕掀起棉被的一角,伸手探向那神秘的百慕達三角...

我迷戀著找尋綠洲叢裡的荒漠甘泉,終於,男人原始獸性的慾望被激活!
小副團立刻被喚醒,直挺挺地升旗向可兒致敬。
這小傢伙,總算沒忘記肩上扛著神州救國的重任。

老師有說過:救國要平安,一定要做早操、保健康。
草山冷水坑的千年火山重新爆發!
耳際只聽到可兒嬌嗔一聲,原來是猴急地小副團早已迅雷不及掩耳之速,達陣成功;
率先進入可兒體內,直挺向那誘人的最最深處...


人在做 天在看
歡喜做 甘願受

小副團的努力得到可兒激情的迴響。
忽而梨花帶雨般地雨露均霑、忽而狂風暴雨似的粗獷摧殘,可兒已達到愛慾的臨界點!
她雙手緊緊抱住我那不受驥絆如脫韁野馬的身軀,接受史上最殘酷的猛烈撞擊。

「老公...老公..老公...」
夢囈中的可兒失控地吶喊著,斗大的汗珠從我臉龐滑落。
汗水滴落在可兒帶著滿足、嘴角微張的櫻唇中;
可兒輕嗆了一聲!許是幸福的滋味這般甜美。

「老公,你流汗了!」
「是的,可兒..記住:這汗水,只為妳一個人流。」

可兒有點感動!
因為,我發現她眼角泛著淚光。
她微抬起頭來,用她的一吻抹去男人打拚的汗水。
輕輕一拂如春風掠過,並給我一個愛的鼓勵。

經過千軍萬馬般地嘶戰,終於起了一陣‘加倫筍’,熱流湧上,兩億子弟兵傾巢而出!
我們雙雙從天而降,掉落在布滿棉花糖的伊甸園裏..


雨後的陽光更顯得亮麗,坐在星辰陽台上,我慵懶地欣賞著這片下川美景。
映入眼簾的是一座不知名的山,直眺遠方掠過一片草原,低矮的農舍交錯;
在山腰上的是,別墅型的海趣酒店與四星級的千帆碧灣酒店。
往左望去...可惜我住的樓層不夠高,如果能看到海,就更完美了。

正暇思著,可兒端來一杯熱茶遞給我。
她雙手環繞我頸項,深情地望著我,獻上神秘的一吻。
我還來不及會意,一股濃郁的鐵觀音已滑溜地入喉,茶味回甘,這茶,我喜歡。



可兒, 一個美麗善良的女孩。
可兒, 她真的是一位好女孩。

該不該放棄呢?...難以說出口的再見!

※※※※※※※※※※※※※※※※※※※※


可兒與我,手牽手地往海邊的路上漫步。
整條路上都沒甚麼人,跟旺季時熙熙攘攘的人群充斥,真大相逕庭。

冬季的王府洲旅遊區,真冷得可以!
散步到海灘的椰林大道,連以往幾十攤賣玉器、珠寶、古董的攤位,也剩沒幾攤在營業著。
我們信步找了張情人椅坐下來,望向眼前這一大片南海...

冬季冷颼颼地寒風襲來,怕冷的我,縮緊著脖子,雙手躲進亞曼尼外套口袋裡。
「會冷嗎?」可兒微笑地問著。
「嗯,有一點...」我顫抖著聲音回答著。
可兒細膩地牽引著我的手,並反復搓揉著;瞬間一股暖流,湧進我那乾涸的內心深處。
那個北市商的女孩,不也曾在一個寒冬的夜晚,在植物園裡做著同樣的動作,溫暖了我的心。


「你在想甚麼?」她癡癡地望著我。
「沒...我在看,海的那一方是哪裡?」
我心虛地岔開話題,這樣對可兒有點不公平;畢竟,她,不是她。

「是台灣嗎?」可兒站起身來,用雙手遮住眉際,輕輕地跳望遠方。
望著可兒那天真的模樣,一幅畫面在我腦際浮現...
她若生長在台灣?或許應該是位身著大紅長裙跳著曼妙的圓舞曲,倘佯在擎天崗草原上的快樂女孩吧!

「你說呢?是不是啦!」可兒有點期盼地拉著我衣袖,問著。
「是吧!」我用右手,指向大海的那一方,堅定地回答著。

「哦..原來,你住在大海的那一邊,很遠吧?...那我以後要怎麼找你?」
「不遠!一點都不遠..隔著海而已呀,游泳都可以到呢!」

「我不會游泳..」可兒有點失望地低語著。
「不用游泳!坐飛機呀,100分鐘就到了。」

「真的嗎?那你要帶我坐飛機去台灣哦!」可兒欣喜地望著我,拉起我的手,打起勾勾來。
望著可兒那天真的模樣,真令人好生愛憐!


突然,手機鈴聲響起...
方老師來電約我們去綜合市場吃阿軍的龍鳳褒。
阿軍是湖南人,在旅遊區內開了間蛇舖。
專從雲南、湖南進一些毒蛇;有眼鏡蛇、八步蛇,八步蛇是比台灣的百步蛇更毒的一種,別一百步笑八步哦!

毒蛇在台灣屬保育類動物禁止捕殺,但在大陸好像沒啥管制,只要口袋裡有毛澤東,甚麼肉都吃得到。

有一次,有個田橋仔菜鳥團友跟我們在凱瑞酒店旁的餐廳吃飯。
看到菜單上有貓肉、狗肉,覺得很好奇。
就開口點了狗肉,問老闆有沒有哇?新不新鮮呀?!
我一聽差點昏倒,來不及阻止,老闆興奮地搶著回答:「行, 沒問題!」

眼看老闆興沖沖地帶了根棍子、繩子,衝了出去!
沒五分鐘,就聽到不遠處傳來野狗哀號的慘叫聲。
老闆愉悅地用繩子拖著狗屍勝利歸來,沿路狗血迤迤邐邐地畫了一條長長的紅色虛線...
「肯定新鮮!這血,還熱騰騰呢!」老闆得意地說著。
我強忍住翻騰的胃液,大聲斥喝著田橋仔團友,付錢走人,這是我去下川最生氣的一次!


我們抵達阿軍的舖子時,方老師、小賴、小胖等已都到齊就位。
大伙兒正圍觀蛇欄裡的一條金剛蛇王,威猛肥碩,好不威風!
方老師示意阿軍將蛇王就地正法,以免傷及無辜,為民除害也算好事一樁。

這時,才注意到阿軍的中指,腫的跟象腿似的裹著紗布。
原來前不久,阿軍在殺蛇時,被八步蛇親吻了一下,立刻中指發麻轉黑;
還好舖裡,存有血清迅速處理,但還是趕緊到鎮上醫療,才撿回小命一條。
這時,我突然心裡想著;殺蛇者,一朝終被蛇咬;救國者,嘻哈紅塵也難免會暈船、沉船。
沉船,是不是因果循環呢?!

下川島的一場盛宴就此展開...
阿軍先端來用二窩頭泡著金剛蛇王的蛇毒酒。
味道不怎麼樣,甚至有點雂腄I
但是,聽說能解百毒,也就一人一小杯,一口吞下去。
接著又說蛇膽有明目功用,直接劃破吞了下去,再飲一杯蛇血酒,全身頓時熱了起來。

阿軍笑著輕拍方老師肩膀說:「是男人哦,一定要喝的啦,棒棒叫哦!」大家聽了,都笑了起來。
又來了一道,是蛇皮炒白菜,這真是美味可口。美酒、佳餚、佳人作陪,實乃人生一大樂事呀!
最後上了主菜龍鳳褒,這道菜名取得真好,其實就是蛇雞褒啦。

酒足飯飽後,我又吩咐阿軍幫我挑20條小蛇加上人參,烘乾後磨成蛇粉。
每日一小瓢,清晨起來,溫開水服用,有很好的清熱解毒功效呢!
方老師在席間,經不住賣唱的海燕三姐妹撒嬌,連點了十首歌曲,邊吃飯、喝酒、邊聽靚女唱情歌,真是好不熱鬧呀!

餐後接到郝老闆電話,邀請大家去蝶戀吧捧場。
蝶戀吧位於海灘邊,開放式的空間,我總喜歡在午後帶著mm在蝶戀吧裡,消磨下午時光。
不管是靜靜地聽著音樂獨處沉思;還是望著海邊捕魚的漁夫奮力地將魚網拋向天際...

或是與好友們唱著歌、喝著酒,聽聽浪濤拍打著岩礁,所發出的美妙和弦。
看著橫臥在海邊岩礁上的漁女神像,傾聽著mm訴說著下川美麗的愛情故事;
整個人溶入下川美景,身心徹底放鬆,真是人生一大享受,凡人如此、夫復何求啊!

耳邊傳來一陣熟悉的旋律,是方老師幫我點的男女對唱的情歌;
江惠與阿杜的那首‘夢中的情話’,可兒遞來麥克風癡癡地看著我。

夢中的情話  是真還是假  不管風雨怎樣吹  阮猶原不甘清醒
夢中叮嚀的話  山盟海誓一句話  你要謹記在心底  我會用真心來交陪.....



這些年來,親眼見證了上川沒落,下川浮起。
而今,台灣男人有了新歡...常平。
下川,這個舊愛,如人老珠黃的藝伎般,在黑夜暗巷裏獨自飲泣;
逐漸消失在台灣風流人物的記憶裡。

愛因斯坦的相對論在下川獲得最精準的驗證;
感覺是那樣地美妙、時間卻是那麼地短暫。

我常祈求上蒼憐憫我,
如果願意賜給我一個小小的願望。
我只希望能將時間定格在與可兒相逢的那一刻,
即使是一個夢;但我希望永遠不要醒過來...


※※※※※※※※※※※※※※※※※※※※


在蝶戀吧度過悠閒的TEA TIME...
近黃昏時,一抹夕陽餘暉斜掃進蝶戀吧裡。
可兒突然像隻受驚的小鳥似的,拉著我的手,往海邊衝了出去!
才跑了幾步..已有三分醉意的我竟踉蹌地跌倒了。
我索性大字型躺在沙灘上望著金黃色的天空。

可兒笑開了!哈著癢,把我揪起來,繼續往沙灘上跑著。
可是才跑了幾步,雙人四腳已深陷入沙灘中動彈不得。
可兒乾脆脫了那雙鑲著羽毛的白色長靴,並屈蹲著身子,脫下我的阿瘦休閒鞋。
可兒這舉動,讓我想起了一幕畫面...

記得有次去法國旅遊,導遊晚上帶著團友們散步回到酒店;
沒想到,在酒店附近的巷子裡,上演了一場活春宮。

有一對法國青年男女,只見那男人仰天長嘯,那金髮美女就是這般屈身吹奏起薩克斯風;
兩人共同演奏起激烈火辣的愛慾交響曲。
全團的遊客在拿著旅遊旗子的導遊帶領下,就像國慶閱兵般地一一目睹了浪漫的法國風情。


正在暇思中的我,不禁露出淫蕩的笑聲...
「你在笑甚麼?」可兒帶著疑惑不解的問著。
「可兒,妳含蓄點..好嗎?小生在下我,是粉保守的哦..人家會啪謝啦!」
「吼...大色狼!滿腦子壞思想,該送你去勞改!」
可兒一會意後,那美麗的瓜子臉,頓時紅通通地就像是顆熟透的紅蘋果,令人垂涎三尺。

「好啦!別鬧了,你看!」可兒輕彈蓮指,往漁女神像方向指去。
原來,一輪火紅的夕陽正在從海平面緩緩西落...
「哇!帥呆了...」我不禁低呼起來。
場面真是壯觀,不自覺被這大自然的美景震撼住了!

雖說下川落日美景遠近馳名,我遊歷下川多年,卻從沒漁女神像這角度望出去。
真是美極了!也不負下川有‘男人的天堂’這種美譽。

可兒拉著我,快步跑到漁女神像前,可兒突然雙腳跪地、雙掌合十,虔誠地膜拜著。
「快!跟著我做!」可兒急切又溫柔地說著。
我有點傻傻地愣住了!
雖然,冬季的下川沒啥遊客,可是,這舉動還是有點唐突?
「快呀,跪下來!這兒,許願很靈的哦」可兒有點企盼又帶著癡情的眼神望向我。

我只好像男士求愛般地單腳曲膝著地,並舉起右手像在成功嶺受訓宣誓效忠。
可兒被我這動作,逗得笑了起來。
「不能這樣啦,要同我一樣才行!才靈驗的嘛。」
「男兒膝下有黃金,上拜老天爺、下跪父母親;我怎麼可以隨便下跪呀!」
副團長說的是,鏗鏘有力、振振有辭。真是令人激賞;果真男子漢來著!

「快!求求你...跟著我做,就算是為了我,行嗎?」可兒心急如焚地哀求著我。
「是呀!那美麗的夕陽餘暉即將沒入海平面下...」
我內心掙扎著;這漁女神像地點較為偏僻,現在人煙稀少,於是我環顧四周,見四下沒人,
毅然地雙手合十跪了下去。
天地間,只有夕陽與漁女神像看到了,並為可兒與我譜下濃濃的下川戀曲。


終於在夕陽隱沒海平面的那一霎那,我們虔誠地許下心願...
可兒興奮地帶著淚,突然地衝抱著我!
由於力道太猛,我們這對跪著的善男信女,立馬倒臥在沙灘上,可兒忘情地吻著我。

已有三分醉意的我,那深藏20多年的思戀,再度被激活!
好一對狗男女,不!一對苦命鴛鴦,於是在海邊翻滾著...
旁若無人,激情地演出可兒與我,愛的詩篇。

一波又一波,無情又冰冷的海浪襲來,打醒了沉溺於幸福歡愉中的可兒與我。
被冬天的海水洗浴,那滋味,可是點滴在心頭!
但是,由於是與可兒在一起,心裡頭卻還是感覺暖烘烘的。

夕陽西下,可兒與我,十指相扣地互相依偎著,漫步走在沙灘上。
一波大浪衝來,可兒說出了令我訝異的話。

「這海水能沖濕我們的身體,能沖走我們的腳印,卻永遠沖不散我心裡面的你,是吧?!」
可兒帶著甜蜜的問號球投向我。

果真是湘女多情呀!
大陸女孩子很喜歡看瓊瑤之類的小說,或許是長期薰陶,可兒居然可以說出如此纏綿的情話。

If loving you is wrong.
I won t to be right! 我用英文回答了她。
.......................................


我曾經愛過一個人  她對我總是一往情深
她的心曾是那麼單純  祇願意陪我一世一生
是如此美麗的容顏  讓我心疼也讓我愛憐
多希望可以留住時間  讓她能永遠在我身邊
也許注定要為妳停留  當妳流著淚說今生無緣
當妳越走越遠  思念卻越陷越深....
這一生為情所困...祇為當初妳的心太真
這一生癡癡戀戀...祇為一個無法實現的諾言

可兒,妳曾問過我,為甚麼老愛唱,梁朝偉這首為情所困。
我總是心虛的說,曲調很美。
妳偏偏又那麼天真,不願意去想其他的涵意;
其實,我已經一遍又一遍的唱給妳聽:

這一生癡癡戀戀,祇為一個無法實現的諾言.....

※※※※※※※※※※※※※※※※※※


夕陽已經西落,天色漸漸暗了下來。
漁女神像前的許願, 沙灘上愛的表白;
已經讓可兒與我,除了肉體接觸外,心靈也已結合在一起。

兩人一見鐘情,隨意的一個小動作,都能彼此心意相通。
可兒的一舉一動、一顰一笑,都牽動著我每條神經,也深刻在我心靈的筆記簿裏。
此時的我,已像木乃伊般被可兒用柔情的繃帶,一層一層甜蜜地綑綁著。

推掉了小胖邀約去東灣吃海鮮。
可兒帶著我走到王府洲別墅後方的一條小徑。
這是往山上走的一條山路,山路起點有座山神廟。
「進山拜土地,入山保平安。」
可兒細心解釋著,我們手牽手入內虔誠地參拜。

接著往彎彎曲曲的山路走去,雖然有一級一級的石階,可是過慣都市生活缺乏運動的我,還是氣喘吁吁!
只見可兒輕移蓮步,一派輕鬆,令我好生羨慕。


原來可兒家居湖南山區。
從小,每天都要走兩個鐘頭的山路去上學,這種石階可難不倒她呢!
約莫爬了7、8分鐘的山路,佇立在山腰上有一座廟宇莊嚴地呈現在眼前。
廟中有左右兩尊護法神像,一看原來是千里眼與順風耳兩座尊者,廟中供奉的自然是媽祖娘娘。

這才想起,下川是一僅90多平方公里,四周環海的小海島。
王府洲旅遊區未開發前,島上居民生活困苦。
大都以出海捕漁為生,而媽祖娘娘是討海人的守護神。
大陸東南沿海也都信奉媽祖娘娘,這點跟台灣是一樣的。

廟旁有一小池,池邊有一巨石佇立真是壯觀。
由於以前來過,曾見工人們在雕造石龜,因而知道典故;顯然在多年後又將成為蘊藏商機的人造奇蹟。
善良的可兒在池邊拿著硬幣閉目低語後,往天空拋去,劃了一條長長的拋物線後落下許願池。
「真是個善良又虔誠的女孩!」我心裡想著。

有時真想不透!大陸的風景區,怎麼有那麼多的許願池呀?
顯然,可兒來下川的時間不長,不知道這典故,我又怎麼忍心戳破這個美麗的神話呢。
來到這兒,我內心已經知道可兒要帶我上哪兒去。
眼前的小路直通山頂,那是王府洲旅遊區的最高點。

山頂上佇立著一塊巨石;
是當地人稱的情人石,曾有段淒美的愛情故事。
據說只要帶著你喜歡的人,上來走一遭,在情人石旁許下愛的承諾。
並親吻著愛人,情人們的感情將急速昇華,平平順順,有情人終成眷屬。


心虛的我,開始有點腿軟。
因為,我也記不得曾帶過多少mm上來過?
但我的目的只是,因為這兒風光明媚視野極佳;
可眺望旅遊區全景,遠處細白的沙灘、層層疊疊蓊翠的山陵。
晴天時,還可看到幾個牧童放著牛羊吃草,互相追逐嘻戲著,好一幅下川美景,盡收眼底呀!

又約莫爬了10分鐘,就在你累了,想放棄時,山頂就到了。
冬天的風特別的刮人,一陣陣的夜霧襲來,怕冷的我不禁哆唆起來…
「累不累呀?我們已經到了哦!」可兒幫我整整衣領,貼心地問候著。

「你知不知道,我為甚麼要帶你上這兒來?」
「運動嘛!」我佯作不知情地攤著手說。
「抱著我!」可兒含情脈脈、癡癡地望著我。
我有點詫異,猶豫著。

「抱緊我!不要問為甚麼…」,可兒再一次懇求著。
在模糊的月光下,閃閃的淚光,照向我內心深處的徬徨。
我冷漠的心湖裡起了漣漪,腦海霎時激烈澎湃起來。

這朵淒然孤立於小海島的雨夜花,真是我見猶憐!
我不摘下來保護它,怎麼忍心任其風吹雨打,黯然凋落呢?
於是,我強有力的雙手緊緊抱住可兒, 一切盡在不言中...


可兒娓娓訴說著她心裡的話:

「我家因經濟條件很差,為了讓家人過好日子,我只好無奈地來到下川。
  但從姐妹們口中聽到這情人石的典故後,我就每天盼望能遇到…一個我愛他、他也喜歡我的男人。
  能陪著我,一起來到這情人石下,對著我,真心地說:愛我!...我就這麼一個小小的心願。」

「我是個三陪女。每天叫著不同的男人,老公。
  不要騙我!你一定打從心底看不起我,但是,我可以肯定地告訴你:
  雖然男人們不分年齡外表,只要用錢,就可輕易地佔有我的身體;
  但是卻奪不走我的心!我是做小姐的,不管你相不相信,騙你…我就是小狗!
  我從不跟客人接吻的…除了你,副團長!」

時間凝結在這一刻,天地彷彿都在打轉…

救國多年來,煉造的金鐘罩、鐵布衫,加上服用的絕情丹、喝下的忘情水,都已失效!
將軍的黃金盔甲已被情箭射穿,號稱台灣第一的炮艦正逐漸沉沒…
此時的我,就像在諾曼地大登陸戰役中死守的德軍,心中的防線整個崩潰!

朦朧月光裡,可兒態度是那麼地誠懇堅定,那麼地高雅聖潔,那麼地瀟然悽美。
但是,情人石旁的真心的表白,入我耳裡,竟是如此地沉重!
唉…輕嘆一聲,都是月亮惹的禍!
在情人石見證下,我用深深地一吻,溫暖了可兒孤寒的內心…




對酒當歌  人生幾何
譬如朝露  去日苦多

回想起,當初與團友們在下川夏夜的啤酒吧;
引吭高歌、大塊吃肉、大碗喝酒、豪氣干雲,好不愜意呀!
大家放開心胸,忘掉所有的煩惱,也不分彼此的身分地位,全都溶入下川這座小島…

下川上演了男女間一幕幕地男歡女愛,情愛糾葛。
雖然絕大多數都是逢場作戲,虛情假意;但,仍有那麼一點,一點點的…真愛!
就看雙方有沒有真心付出,好好地珍惜它。

※※※※※※※※※※※※※※※※※※※


團友小賴來電說,方老師已經在好樂迪等我們。
下了山,在寶島食府前一揮手招來輛‘摩的’,談好車資後直奔好樂迪。
這,‘摩的’,就是機車啦 !
在大陸很普遍的一種載客行業,甚至還有腳踏車、三輪車哦。
既可以運動又可以養家活口,真是摸蛤仔兼洗褲;一兼二顧!

或許,這對生活在台灣,沒來過大陸的朋友無法想像;
但,這正是大陸小老百姓真實生活的縮影。


一向生意最紅火的好樂迪,也難敵冬天淡季的影響,生意冷冷清清!
客人稀稀疏疏只有3、4桌,旺季時一位難求的歌舞廳裡,人潮散後,原是這般空曠。
好樂迪客人少,老闆傷腦筋,方老師可開心了,方老師在下川大大有名呢;mm們都稱他是台灣歌星!

他每三個月來一次,每次在下川呆半個月,每天換一個mm,每天唱歌三次。
早、中、晚從不間斷,也是挺豪爽、頗受mm歡迎的一個人物。

方老師連唱3首歌後,終於下台休息!
可兒點了首大陸歌曲,‘知心愛人’,說要與我深情對唱。
在大陸遊歷多年,內地所有較流行的歌曲,是都考不倒我的。
音樂響起..可兒挽著我的手上台,含情脈脈地望著我,輕輕唱起:

「讓我的愛伴著你直到永遠  你有沒有感覺到我為你擔心
  在相對的視線裡才發現什麼是緣  你是否也在等待有一個知心愛人…」

「是的!可兒,妳就是我的…知心愛人!」我用麥克風大聲地喊了出來。
全場響起了鼓勵的掌聲!可兒羞紅了臉,想遁逃下台,卻被我緊緊擁住!
「親她!親她!親她…」方老師等友人吆喝鼓噪著。

終於在酒精的催化作用下,我鼓起勇氣給了可兒深情的一吻。
悠揚的音樂聲仍然演奏著,台下友人的歡呼、吼叫聲也仍然喧囂著;
但是,可兒與我卻都聽不見,因為我們已經陶醉在愛的世界裡。

接著我們一夥人又來到位於好樂迪後方的海花城,續攤。
每次來下川,都一定會去跟○輝捧捧場,台灣人到底還是要幫台灣人的呀!
○輝是位金盆洗手的浪子,年少輕狂的他,混跡黑道,過了十幾年腥風血雨的日子。
隨著歲月波濤沖激下,終於落腳下川,開創自己嶄新的人生。

海花城一樓是包廂K房,二樓是D廳;我最喜歡在下大雨的夜晚來此狂歡。
外面狂風暴雨,裡頭熱門音樂開得震天價響;大自然與人為互相呼應,崢嶸出頭。

由於,下川的靚女們特別擅長跳搖頭舞,可兒那長長的頭髮跳起舞來,甩呀甩的;
突然讓我想起台灣風城的米粉。
男男女女擠在一起,搖成一團,大伙熱呼呼地好像熱鍋上的螞蟻,好不熱鬧呀!
可兒跳的香汗淋漓,我也使出渾身解數,隨著電音音樂的節奏,盡情搖擺。
沒想到,在下川冬天的這一夜,竟也這麼熱活著呢!


翌日,一大早郝老闆就帶來筆墨,說要請我寫春聯。
或許從○輝那邊聽來的吧?知道副團長沒事,就喜歡舞文弄墨的。
是呀!農曆年快到了…
歡樂的日子總是短暫的,異鄉的遊子終究還是得收拾行囊、踏浪而去。

郝老闆要求寫點不一樣的春聯貼在蝶戀吧。
我來回跺步,靈感湧現..
取來筆墨,大筆一揮!左右對聯題下:

橫批:     無情天地有情天

      貪杯是好漢    好色真英雄

我想,這應該是下川最好的寫照吧!
草書字體、龍飛鳳舞,郝老闆滿意極了,再三道謝而去。

可兒細心地幫我收拾行李。
我挑了一件去年參加平溪放天燈時,買的限量版紀念T恤送給可兒當作紀念。
可兒雙手拿著T恤,淚水又開始在眼眶裡打轉...

可兒悠悠地說:「留得住你的T恤,但不知道,能不能留住你的心?」

湘女果真多情呀!
可兒的柔情似水,對嘻哈紅塵的副團長來說,絕對是比核子彈更恐怖的武器!
我這艘台灣炮艦,不只被擊沉,還徹底瓦解爆炸……

離別,總是令人難過的一件事!
我即將遠去,就如失散的鳥兒必須歸隊!
小胖又打來電話催促了,中巴已在酒店門口等候。


我,準備轉身離去;
可兒把行李箱交給我,背對著我潸然淚下,哽咽地低語著:
「我很後悔,從小沒練過縮骨功,不然就可塞進行李箱裏,讓你把我帶回台灣去..」
望著可兒抖動抽搐的背影,聽到如此幼稚地真情表白,我整個人愣住了!

唉…誰道男兒有淚不輕彈,祇是未到傷心處呀!
我如江州司馬,焉能不淚濕長襟……

可兒堅持要送我,車子離開王府洲旅遊區;
經過蜿蜒彎曲的山路駛向碼頭,可兒緊緊地握住我的手,一路無語,只是默默地望著我。

我將視線沒有焦距般地眺向遠方,車窗外的美景急速地往後退去;
就像散場時電影的一幕幕,從我眼前飛快地飄過。


碼頭上的船笛聲已經響起……

一波波無情的海浪,拍醒了戀人的美夢。
我這異鄉遊子,即將離去。
可兒再也壓抑不住內斂的情感,崩潰似的宣洩出來!

我不敢看著哭成淚人兒的…她,背起行囊,毅然離去。
並非絕情,而是我不願回頭,讓她看見,我飄落的眼淚…

一轉身,就是一輩子。

再見吧!可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副團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